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隆里国际艺术节开幕 古城文旅融合推动文化扶贫
2018-10-01 19:5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0月1日电(记者白瀛)第三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1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隆里古城开幕。本届艺术节将进一步挖掘古城的人文价值,促进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相融合,助推当地优化产业结构和文化扶贫。

  主办方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介绍,为期5天的艺术节以“他乡·在场·转变”为主题,包括作品展示、专题论坛和交流互动三方面活动,古城内外的民居、城墙、宗祠、稻田、江水、森林,都成为新媒体艺术的载体。

  隆里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为明代“屯田戍边”形成的军事城堡,2007年被列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城内的古建筑群被评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玩花脸龙、迎故事、唱汉戏被誉为隆里古城的“三大瑰宝”。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参展机构包括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国内院校及多位国外艺术家。

  “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是探索把新媒体艺术资源转变为参与乡村建设、进而拉动地域经济发展所做的具体实践课题。”曹林说,希望第三届艺术节给当地居民带来思想观念和审美趣味转变的同时,进一步把艺术资源转化为商业财富,推动优化当地产业结构和文化扶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1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