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1日上午各地普遍迎来出行高峰
2018-10-01 22:4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1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国庆长假首日上午各地普遍迎来出行高峰,各大城市周边道路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局部路段以及收费站、服务区、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节点因流量过大、道路瓶颈、刮擦事故等原因,不同程度出现车辆缓行排队现象,特别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较为突出。

  据介绍,1日下午道路交通逐步恢复。截至1日17时,除少数节点路段仍有车辆缓行外,各地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总体平稳有序,全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9个省区市未接报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

  据预测,2日部分进出城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仍将在高位运行,同时旅游景区流量将明显上升,交通拥堵和安全风险加大。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假期出行安全第一,要自觉守法、文明礼让,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随意变道、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公安部交管局:1日上午各地普遍迎来出行高峰-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1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