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柳州:水上狂欢节撬动文化产业大发展
2018-10-02 15:3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0月2日电(记者卢羡婷、农冠斌)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10月1日在广西柳州开幕,已经持续运营7年的水上狂欢节今年创新推出“缤纷狂欢购物节”“金秋狂欢旅游季”等活动,整合市区、各县的商业、旅游资源,助推当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今年水上狂欢节继续做足“水”文章,开幕式在静兰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水上竞技运动与水上演绎相结合,摩托艇、水上舞龙等表演接连登场,兼顾竞技性与娱乐性。

  狂欢节围绕“欢乐大庆 惠民共享”主题,以“文旅融合 市场运作 智慧旅游 产业发展”为总体运营思路,坚持产业化、市场化、商业化办节,设置“文化交流 柳州精神”“缤纷商业 全民消费”等四大版块15项活动,以水上狂欢节为纽带,整合“文化+旅游”“文化+商贸”“文化+体育”资源,激活市场经济,带动产业落地发展。

  为展现城市商业魅力,打造城市文化风情,柳州市借助水上狂欢节推出第七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举行柳州旅游文创交流展,以柳州城市伴手礼为主体,联合多个商家进行展示展销;依托卡乐星球主题乐园等文旅项目打造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举办缤纷狂欢购物节及金秋狂欢旅游季,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2011年以来,柳州市通过举办水上狂欢节,推动了国际文化交流与产业落地。2017“德心映柳”中德文化交流周推动了中德工业园的建立。作为中国与德国合作的成果之一,中德(柳州)工业园于今年在柳州的柳东新区落地。开园当天,总投资额35.8亿元的10个重大投资项目成功签约。

  今年,柳州市通过引进瑞士巴塞尔的文化交流团队,开展双城文化交流展、演艺互动、特色美食汇等活动,继续扩大柳州对外交流的窗口,促进双城的文化交融和碰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