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高速路将现“错峰出游”高峰
2018-10-03 07:21:4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高速路将现“错峰出游”高峰

  国庆假期第二天,高速公路交通量较前一天下降9.35%,不少市民选择避开长假高峰日错峰出行

  昨天清晨7时20分,京开高速榆垡南收费站未出现大规模拥堵现象。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摄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二天,相较于长假首日,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有所缓解。

  据悉,为实现国庆长假期间交通事故的快清快处,减少因事故致堵,北京交警将在部分高速推行“警保联动”机制。

  多条高速出京方向压力有所缓解

  据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数据,已经有不少市民选择避开长假首日错峰出行。

  相较假期首日早间北京高速公路的“全面拥堵”,昨日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不过京藏、京承、京港澳等高速还是出现了小范围的车辆排队行驶缓慢情况。

  据市交通委数据,昨日0时至16时,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55.44万,较前一日同时段(171.48万)下降约9.35%,但比去年同期(2017年10月2日)同时段(148.06万)增长约4.98%。其中进城方向交通量约70.40万,出城方向约85.04万。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不少市民逐渐熟悉了节假日期间的拥堵规律,选择避开长假首日,错峰出行。

  市内交通方面,据北京市交通委官网数据,昨日早上7点35分,北京城市道路交通指数为1.2,属于畅通级别,北京各条环路和主要联络线也都基本畅通。

  八达岭长城等热门景区周边车流集中

  据北京市交管局预测,10月1日、2日为高速公路出京拥堵“重点日”,而从今天起,高速拥堵状况将有所缓解,不过鉴于不少市民选择错峰出行,今天上午仍有高速公路将出现“错峰出游车流高峰”。

  此外,长假期间,故宫、八达岭长城、天安门广场、颐和园、动物园、圆明园等地标性景区都将吸引大量客流,周边车流也随之增加,相关道路仍面临着较大的交通压力。

  发生交通事故后无法及时挪移车辆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为实现国庆长假期间的交通事故的快清快处,减少事故致堵,市交管局将在出行需求最集中的高速公路推行“警保联动”工作模式,覆盖京承高速朝阳段、京承高速顺义段、京承高速密云段、京藏高速昌平段、京港澳高速房山段等市民出行、出游热点路段。

  据悉,“警保联动”模式是公安交管部门与保险机构建立的联动机制。具体来说,当122指挥室接到事故报案后符合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的,告知当事人首先由“警保联动”人员到场处置,必要时再派交警赴现场处置。

  据介绍,这一模式有利于推动实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快速清挪、快速救援,减少因事故致堵。

  ■ 现场

  京开高速小范围拥堵

  10月2日清晨,记者驾车由京开高速出京,6时52分,行驶到距西红门收费站1.5公里时,同行车辆逐渐增多。

  记者在西红门收费站和榆垡南收费站看到,所有收费站闸口都已启用并执行不抬杆直接放行措施,收费站未出现排队拥堵情况。除六环路互通立交略有拥堵,其余路段一路畅通。

  记者注意到,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出现拥堵,主要是受道路施工影响,施工路段由六环路互通立交一直延伸到天宫院桥,最右侧车道被黄色隔离墩封闭,车辆也走走停停,排队距离近两公里。(记者裴剑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51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