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组织第二期新军事训练大纲集训
2018-10-12 18:2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0月12日电(杨启鹏)武警部队第二期新军事训练大纲集训10日至12日在山西晋中某部举行,来自武警部队34个总队、7所院校和武警部队机关的147名团以上干部就工兵、防化、交通部(分)队训练问题进行学习观摩和讨论。

  这次集训以全军《军事训练条例(试行)》和武警部队《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采用授课辅导、情况介绍、课目演示、观看录像、研究讨论等方式进行。集训实行连队化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在课目设置上,重点规范工兵、防化、交通部(分)队专业训练,持续推动武警部队军事训练“八落实”和“六种组训模式”深入实践,不断提升实战化军事训练水平。

  “专业化、合成化、实战化”是这次集训的最大亮点。在排爆机器人操作与使用现场,负责课目演示的操作手通过操纵遥控平台,远程遥控排爆机器人通过障碍,进入到房间搜寻爆炸物,将爆炸物安全转移到防爆筒内。整个操作过程的考核要点由解说员实时讲解,将步骤一一细分,确保展示过程和考核要点清晰明了。

  据悉,这次集训将推出一整套工兵、防化、交通部(分)队训练大纲和配套教材,为武警部队按新大纲施训提供遵循和指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5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