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房东“露富”被租客盯上了
2018-10-21 08:01:00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男房客贡某某因在外非法放贷,资金链断裂,负债累累,竟诱骗女房东至出租屋对其实施抢劫,并抢劫财物金额共计271284元。19日,句容检方发布案件详情,贡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经句容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贡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检方介绍,36岁的男子贡某某,在2015年8月通过房屋中介,租住了被害女子蔡荨(化名)在句容某小区的房子。蔡荨年近半百,也是句容人,家境相对优越。两三年前,贡某某由于个人原因,在外欠了钱一直未能还上。而租房这段时间,他正深陷被银行追债的烦恼中。在租房过程中及租房后的交往中,贡某某通过观察及接触,发现女房东在不知不觉中就“露富”了。并且,初步判断出女房东属于比较富裕的人。这样,在巨额债务的压力之下,贡某某就动了抢劫女房东的念头。

  2017年9月份的一天中午,贡某某以想和蔡荨谈转租交接事宜为由,将女房东约至出租屋。随后,用事先准备好的麻袋套住蔡荨的头,再用黑色皮带绑住她的胳膊和身体。在将蔡荨控制住之后,贡某某拿出一把40公分的黑色短刀架到她的脖子上,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期间,还劫得金色iPhone5s一部和足金手链一条。贡某某用劫得的车钥匙打开蔡荨停在楼下的价值25万余元的越野车,逃离现场。途中,还取出蔡荨银行卡中的1万元现金。(通讯员 魏金 记者 万凌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龙
鸟瞰黄龙
潇贺古道旁的古建筑群
潇贺古道旁的古建筑群
庐山秋色醉游人
庐山秋色醉游人
进博会展品飞抵上海
进博会展品飞抵上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58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