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吃海鲜 可能有助“健康老化”
2018-10-21 08:01:00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塔夫茨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多摄入富含欧米茄3的海鲜可能有助“健康老化”。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所谓“健康老化”是指“没有慢性病、身心健康的有意义的长寿”。

  他们分析2622名“美国心血管健康研究”参与者的欧米茄3脂肪酸血液浓度。第一次检测为1992年研究开始时,参与者当时平均年龄74岁;第二次检测是6年后;第三次检测是13年后。这项研究分析的欧米茄3脂肪酸包括二十碳五烯酸(EPA)、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二十二碳五烯酸(DPA)和阿尔法亚麻酸(ALA),前三种主要来源于三文鱼、金枪鱼和沙丁鱼等多脂鱼,最后一种主要来源于其他海鲜、坚果和植物油等。

  研究人员依据欧米茄3脂肪酸血液水平把调查对象分成五组,发现与血液中DPA水平最低的那组参与者相比,DPA水平最高组晚年不健康几率低24%。研究人员还发现,DHA和ALA并不关联“健康老化”。

  专家猜测,欧米茄3可能有助控制血压和心率,减少炎症,进而有助“健康老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龙
鸟瞰黄龙
潇贺古道旁的古建筑群
潇贺古道旁的古建筑群
庐山秋色醉游人
庐山秋色醉游人
进博会展品飞抵上海
进博会展品飞抵上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58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