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将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18-10-23 16:2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七大了解到,今后我国将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畅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

  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的今后5年工会工作主要任务显示,各级工会将大力推动实施符合技术工人特点的分配制度和长效激励机制,促进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加快职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工人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

  与此同时,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推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福建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小平表示,加强技能培训事关职工的工作和前途,工会在这方面大有作为。每年所在企业工会都会选派技术工人送去高校脱产培训半年至1年,有力地提高了职工技能水平和企业科技竞争力。

  来自全总的统计显示,过去5年来,各级工会组织技术培训班38.2万场次,培训职工3463.8万人次,其中444.3万人次提升了技术等级。30个省级工会开展工匠人才培养选树工作,选树省级工匠人才2012名。

  5年间,一线工人的技术创新彰显出巨大能量,共开展技术革新349万项,完成发明创造111.7万项,有70.6万件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重庆帮扶残疾人就业 将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2018年重庆将新增残疾人就业岗位4300个,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9100人。”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5日透露,为帮扶残疾人群体更好就业,重庆将建立市、区两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2018-09-05 13:45:39
  • 江苏启动本省规模最大职业技能练兵活动
    记者31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8年度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正式启动,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和参加岗位练兵人数将达500万人次,创该省历史之最。
    2018-07-31 10:38:22
  •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京启动
    日前,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京启动。大赛吸引了5万余名来自全国交通行业的技能人才参加。
    2018-07-30 18:54: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