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举行犹太人大屠杀纪念活动
2018-10-23 16:1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0月23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22日在首都明斯克举行活动,悼念在当地大批犹太人遭纳粹德国屠杀75周年。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热夫尼亚克当天在活动上代总统卢卡申科宣读了纪念致辞。他说,二战期间发生在明斯克犹太人聚居区的大屠杀事件给人们带来的伤痛至今仍未平息,经过二战血与泪考验后的白俄罗斯获得重生,人们铭记着历史教训,并对和平倍加珍惜。

  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在纪念活动现场说,人们应抵制任何形式的排外主义和种族主义,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仇恨和宗教仇恨。白俄罗斯正努力保留对犹太人大屠杀的记忆,与各方一道悼念二战中的死难者,铭记拯救和平的老兵的功绩。

  参加当天活动的以色列移民安置部长索法·兰德弗说,白俄罗斯人和犹太人在二战中都经受了大屠杀的苦难,她代表以色列政府和人民对白俄罗斯保留对犹太人大屠杀的记忆表示感谢。

  明斯克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及外国驻白使节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纪念活动。白俄罗斯当天还举办了名为“明斯克犹太人聚居区:记忆与教训”的圆桌会议。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在白俄罗斯境内设立大批死亡营等杀戮场所,明斯克的犹太人聚居区是当时纳粹德国在欧洲集中关押迫害犹太人的地点之一。截至1943年10月底,这处犹太人聚居区内有超过10万人惨遭屠杀,死难者有苏联公民,也有来自奥地利、波兰、捷克等国的犹太人。近年来,白俄罗斯每年10月都举行活动纪念大屠杀遇难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白俄罗斯举办中国电影展
      白俄罗斯电影家协会主席瓦西里耶夫在电影展开幕式上说,中国电影业发展迅速,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此次电影展能成为白中两国电影人相互了解、增进合作的良好平台。
    2018-10-10 10:35:24
  • 白俄罗斯总统要求开发升级武器装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5日表示,军工部门要根据国防需要自主开发新式武器装备,并对现有武器装备进行深度升级改造,以更好地保持国家独立。
    2018-10-06 17:30: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