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2018-10-25 09:25:56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广东之行第四站,察看历史文化街区、了解粤剧传承保护,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关乎国家和民族在风云激荡的国际环境中的竞争耐力和精神定力。

  新时代,如何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这个时代命题要求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学校教育、文艺作品、理论研究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同时,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中华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使其蕴含的深厚文化软实力,真正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能源和思想动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