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再先进的技术也替代不了人心的温度
2018-11-06 21:2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6日电(记者王井怀 王劲玉)在人人用手机导航的时代,山西省晋中市120调度员为在抢救路上争分夺秒,坚持手绘地图11年,这一努力经新华社报道后引发许多网友关注和点赞。

  再先进的技术也替代不了敬畏心、替代不了责任心、替代不了爱心给世间带来的温暖。

  自2007年开始,山西省晋中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120调度员,坚持每人每年用脚丈量城市,用手绘制地图,只为在紧急时刻能快速准确定位病人的位置。即便在电子导航系统时时更新的今天,她们仍然用自己的双眼去弥补电子地图的不足,发现其变化与疏忽。

  今天,技术进步让各行各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然而,当人们习惯了与机器打交道,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就有可能淡漠。人们猛然发现,机器医得了疾病,医不了悲伤,电子地图能导航地址,但不能传递关爱。

  调度员是与死神赛跑的岗位,她们用自己点滴的行动,让人们看到对生命的尊重。调度员们的工资并不高,每月只有两三千元左右。尽管如此,她们中无论是20多岁的小姑娘还是50多岁的老大姐,都不曾偷懒懈怠,而是年复一年地认真对待工作,留意城市的变化已经成为她们生活的一部分,这是她们对工作的责任心。调度员们用11年时间坚持手绘地图不厌其烦,令人感动。有网友留言:“当下太需要这份沉稳了。”这是她们对所做之事的恒心。

  调度员们用行动展示了在喧嚣中沉静的人心之美,在这个立冬时节,让人感到温暖。

手绘地图,导航生命——他们坚持11年做这件事只为跑赢一秒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歼-10B惊艳亮相航展
歼-10B惊艳亮相航展
迎立冬 包饺子
迎立冬 包饺子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7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