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港签订协议共建物流新通道 携手开发物流市场
2018-11-07 21:1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7日电(记者李滨彬)“共建川港物流新通道 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7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签署《深化物流通道建设框架协议》,建立川港两地深化物流通道建设和物流业务发展日常工作联络机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可以继续发挥区域物流枢纽的角色,利用其国际网络及经验,为四川提供更多转运服务,让货物迈向国际。香港厂商也可以将生产线扩展到四川,贸易商则可利用四川的新联运通道,开拓内地西部、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表示,港资企业和四川已经有非常好的合作。下一步四川将和香港在交通基础设施、物流园区建设、专业服务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四川也会借鉴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的先进经验,把四川的物流业发展得更好。

  据了解,香港一直是四川重要的经贸伙伴,也是四川第四大出口地。2017年四川出口至香港的货物总值达190亿元人民币。现在往来香港与四川的空运货物吞吐量中超过一半是中转货物。

  香港特区政府和四川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物流商会以及部分川港知名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共计220余人出席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美味”进博会
“美味”进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