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科: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2018-11-08 17:5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8日电(记者张泉、黄筱)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向融合感知、传输、存储、计算、处理为一体的智能化综合信息基础设施演进迫在眉睫。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熊群力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预见互联网未来——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专家与企业家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发布了9项最新成果,其中3项聚焦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新一代城市物联基础设施、电科龙云、重要信息系统基础设施拟态防御系统。

  据介绍,新一代城市物联基础设施充分发挥电子信息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优势,以全面感知、高速接入、智能融合为重点,实现大规模全覆盖的城域物联感知、高并发高性能的物联数据采集、智能化的物联数据融合共享。电科龙云和重要信息系统基础设施拟态防御系统则为信息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中国电科创新性提出物联网开放体系架构,通过由国际标准主导的物体描述模型,抽象出异构物体的共通属性,为城市中各行各业的物联设备提供方便快捷的接入方式。

  据介绍,2015年起,中国电科与嘉兴市合作推进“智慧嘉兴”建设。截至目前,已对接嘉兴市7个行业的140种类型的设备,总量达到28万以上,涵盖化工、安防、消防、环保等多种场景,支撑环境监测、消防监控、管网漏损监测、危化品罐体液位监测、废气废水监测等10余种城市智慧应用,支撑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对于城市运行状态的高效掌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进博会上看健康未来
进博会上看健康未来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8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