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2018-11-14 15:3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赵博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我们坚决反对建交国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性质交往,发展各种形式的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有记者问,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负责人日前宣称,美国有义务支持台湾维持充足的自我防卫能力来对抗胁迫,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还应询指出,2016年以来,谁在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谁在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美国人应该是清楚的。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针对台军方对向美国采购的两艘护卫舰“寄予厚望”的相关言论,马晓光答问指出,我们多次讲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保障,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任何企图凭恃武力搞对抗的做法都是没有前途的。

  有媒体报道,台当局近期可能在太平岛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马晓光对此应询表示,与选举有关的各种动作、各种言论,相信台湾民众自有判断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国台办: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4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