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首个地铁公共母婴室对外开放
2018-11-15 18:2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1月15日电(记者 刘良恒)记者15日从长沙市总工会获悉,湖南省首个地铁公共母婴室近日亮相长沙市五一广场地铁站,正式对孕期和哺乳期妈妈开放。

  湖南首个地铁公共母婴室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医院联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起,按照长沙市总工会标准化母婴室要求创建,选址在长沙市人流量大的五一广场地铁站内,面积约15平方米。市民通过地铁进站验票闸,便可进入母婴室。

  据介绍,这个母婴室的公共洗涤护理和私密哺乳区分隔清晰,其中,洗涤护理区宽敞明亮,婴儿护理专用台、婴儿安全椅、温奶器、洗漱池、封闭式分类垃圾桶、空气净化器等设施配备齐全。哺乳区则分隔成两间独立哺乳室,私密性很强,室内除了配有舒适沙发、椅凳、置物架外,还安装了电子触摸屏、即时在线咨询服务连接装置等。

  根据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长沙市政府把标准化母婴室建设工作列入了长沙市重点民生实事,计划在大型公共设施、交通枢纽、商业场所以及女职工较多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经济园区、商务楼宇逐步建立标准化的母婴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1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