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2018-11-15 18:2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关桂峰)15日,北京市正式供热。经过7日至14日的试供暖,各供热单位解决了部分管线跑冒滴漏的问题,确保15日零时起,居民家中室温达到18摄氏度。

  7日,北京各供热单位统一点火试运行。截至14日,除个别锅炉房因管线临时抢修未点火外,北京市集中供热锅炉房都已点火试供热。

  北京热力集团是北京供热的“主力军”,管理供热面积3.44亿平方米,用户总数206万户。据了解,试供热期间,北京热力集团96069客服热线共接到供暖咨询、报修工单4.2万余个,比上一采暖季下降约20%。其中,反映家中暖气不够热的占68%,跑冒滴漏的占12%,另有20%是咨询电话。

  北京热力集团朝阳第一分公司的调度中心显示,15日零时至10时,系统共接到报修152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家中部分房间暖气不热、暖气管道有流水声、暖气系统没有水等。目前维修人员正在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据气象部门预测,15日起,北京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温天气。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向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单位发布预警,要求各供热单位提前准备,提高供热质量。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热电气联调联供机制,对接天然气、供热、供电需求,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目前,区级以上应急抢险队伍28支、800余人已全部进入备勤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1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