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学”号起航维护升级西太平洋实时科学观测网
2018-11-19 20:0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11月19日电(记者张旭东)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19日从青岛母港起航,赴西太平洋维护升级西太平洋实时科学观测网。

  本航次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汪嘉宁介绍,深海3000米实时传输潜标自2017年底布放后,已成功连续实时回传深海数据超过320天,并实现组网运行。本航次将对我国在热带西太平洋建设的实时科学观测网进行维护及性能优化升级,有望实现全水深的深海潜标数据实时传输。

  本航次结束后,科学家将会累积获取热带西太平洋海域连续4至5年的温度、盐度、洋流等潜标观测数据,为科学家研究热带西太平洋环流的三维结构、暖池变异、解读气候变化等提供直接数据支撑。

  此外,科学家将运用多种观测技术和科考设备,在这个海域开展物理、化学、生物等多学科、多尺度、多水层的断面综合观测,并新布放一批潜标和浮标。

  据了解,本航次总航程约8500海里,预计2019年2月初返回青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3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