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渝上下游四区市跨省订河长制共保琼江水环境
2018-11-21 10:0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21日电(记者张翅)近日,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四川省遂宁市、资阳市四地河长办签订了《河长制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集中巡河和交叉巡河机制,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共同改善琼江水环境质量。

  该框架协议约定了3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一是建立集中巡河和交叉巡河机制,每月下旬组织相关部门、乡镇统一集中巡河,各自负责辖区内琼江河道的巡查,并互通巡查情况,如遇需几方共同协商解决的问题,采取联合交叉巡河和召开协商会等形式,面对面会商解决相关问题;

  二是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督促有关部门、乡镇按照河长制明确的职责,加强辖区内琼江河道的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共同抓好辖区内琼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与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禁止网箱养鱼、肥水养鱼,及时打捞清理河道漂浮物、污染物,规范沿河排污口;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协调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以水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琼江流域环境联合执法,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共同对琼江沿岸养殖污染、企业超标排放、擅自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予以打击。

  未来,遂宁市、资阳市、潼南区、铜梁区将轮流组织召集召开琼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季度联席会,研究决定重大合作事项,就合作领域进行情况互通,协调推进河长制合作事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昆明:红嘴鸥光影
昆明:红嘴鸥光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