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将打造1.2亿词级蒙古文文献语料库
2018-11-23 10:3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3日电(记者勿日汗)我国正在建设一个总字数将达到1.2亿词的大型蒙古文文献语料库,目前已完成800万字语料的录入校对工作。

  记者从承担这项工作的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了解到,蒙古文文献语料库,将穷尽式收集和纳入自蒙古文第一部文献《成吉思汗碑文》(1225年)以来的中世纪传统蒙古文文献和近代蒙古文木刻本文献。对于现代文献,将按学科分类,即按法律法规、文学艺术、新闻媒体、医药医学、应用公文、教学教材、军事、体育等择优选录。

  蒙古文文献语料库建设将通过录入、校对、数据标注加工等环节,按照国际领先水准,设计蒙古文语料资源管理平台网络版。其最终目标是建成世界最大、最全、最精的网络版蒙古文文献语料库,为保护、开发、利用蒙古文文献资料提供基础。

  2015年策划开展的这项工作将于2024年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共109卷的佛教经典蒙古文《甘珠尔经》的录入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5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