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洋遥感在线分析平台SatCO2”在杭州发布 推动海洋数据应用共享
2018-11-24 16:2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24日电(朱涵、汪予)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和浙江大学联合研发的“海洋遥感在线分析平台SatCO2”近日在杭州发布。该平台免费面向多学科科技人员,旨在推动海洋数据应用和共享。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雁介绍,该平台是一款以遥感数据为基础,三维球体可视化、多源数据处理和应用的分析软件,该平台攻克了海量多源数据的云存储与一体化管理技术和高性能并行在线分析技术,解决了遥感数据的整合难题,满足快速响应的需求,提供了更好的时空数据分析体验。

  据介绍,在该平台上,用户只需通过界面操作,不需任何编程基础,就可以浏览分析20年间全球海平面温度、叶绿素浓度、二氧化碳通量等数据,进行赤潮识别、沿海水质等分析。

  “遥感是一种很有用的数据源,但是它是存在着专业的门槛。目前全球服务于气象、海洋、环境、陆地的卫星有1千多颗,存在不同的传感器、不同的分辨率、不同的运行机构,还有不同的数据传输协议。”白雁说,研究团队希望,借助分析平台,遥感数据能够成为大家随手可查、随手可用的一种资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寿皇殿复原之路
寿皇殿复原之路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6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