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8件文艺复兴三杰及其追随者作品在南京展出
2018-11-28 11:2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28日电(记者邱冰清)世界巨匠——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作品展28日在南京博物院开展。莱奥纳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博纳罗蒂、拉斐尔·桑乔及他们的追随者们的68件作品亮相南京,这些展品主要来自都灵皇家图书馆、米开朗基罗故居博物馆、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圣文森佐修道院等机构。

  该展览将“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各划分一个展示区域,展示本人作品及其追随者的作品,在相对有限的作品中勾勒出艺术家们艺术创作的片段。展品包括油画、雕塑、素描手稿等,展现艺术家创作的构思过程,还原艺术家们最本真的、最初始的、最愿意表达的艺术语言。

  一位盛装打扮的青年女子侧像,使用透视法、明暗对比法等技法,这是达·芬奇描绘并赞美世俗女子之美的《美丽公主》。“达·芬奇笔下的女性美貌而不失个性,散发着理想之美。他留下了多幅被艺术史视为典范的女性肖像画。”本次展览策展团队成员王贵阳说。“希望这个展览像一条小路,引导大众走入文艺复兴、意大利和世界艺术史最璀璨的一段时光。”南京博物院副院长刘文涛说。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本次展览提供了一个致敬达·芬奇的机会。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中国观众感受“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作品的精髓所在,领略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精神,增进对意大利文化和欧洲艺术的了解。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2月2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