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塞尔维亚文化中心揭幕
2018-11-30 18:3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周玮)北京塞尔维亚文化中心29日在798艺术区揭幕。文化中心将展示塞尔维亚的当代艺术和应用艺术,进一步推广塞尔维亚电影以及开设塞尔维亚语言和文化课程等。

  揭幕仪式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塞关系呈快速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两国元首的亲切关怀下,中塞文化交流与合作十分活跃,中国的“欢乐春节”品牌活动已成为深受塞民众喜爱的重要项目,塞方也派出多支艺术团组来华参加“16+1”合作机制下的文化季活动。

  雒树刚希望北京塞尔维亚文化中心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和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桥梁,为促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塞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塞尔维亚文化和媒体部部长武科萨夫列维奇表示,中国一直是塞尔维亚的好伙伴,不管是双边关系还是在“16+1”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的文化关系都蓬勃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文化中心,希望文化中心的设立能使两国艺术家和文化人士之间的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