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2020年将建成4个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2018-11-30 18:3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30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30日从浙江海事局获悉,浙江积极推动船舶污染防治工作,预计到2020年,浙江将建成4个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浙江海事局危管防污处负责人介绍,浙江是港口航运和原油运输大省,大型船舶和危险货物运输船舶进出港频繁。2017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0.1亿吨;全辖区包含原油在内的危险货物进出港数量超4亿吨,船载危险货物进出港82608艘次。

  “未来几年,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东北亚保税燃油加注中心等重大项目陆续投入运营,浙江辖区海上溢油污染海洋风险日益严峻。”浙江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董飞锡说,相比全国,尽管浙江污染应急能力相对领先,但与溢油污染的风险相比仍不够匹配。

  据了解,浙江已建成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2座,其中宁波大型国家设备库溢油清除控制能力达1000吨,舟山国家设备库能力达200吨。台州、温州国家设备库建设正在推进,预计到2020年,浙江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能力将超过2000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