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共中央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 中央军委关于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贺电
2018-12-10 20:1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中共中央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 中央军委关于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贺电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广西军区:

  值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广西部队指战员、武警广西部队官兵和政法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发展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是我国民族关系史上的一座丰碑,开启了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当家作主、建设壮美广西的历史新篇章。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日新月异,开放合作全面拓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各族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山清水秀生态美成为广西金字招牌,祖国南疆的生态安全屏障作用日益突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执政基础更加巩固。特别是广西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屹立在保疆卫国第一线,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繁荣昌盛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广西,红土地涌动滚滚春潮,北部湾迸发勃勃生机,各族人民心连心、手拉手,紧紧拧成一股绳,不断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昂首阔步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

  六十载风雨兼程,一甲子硕果累累。广西壮族自治区60年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离不开全国人民的真情帮助。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实现广西发展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西同全国一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广西发展,十分牵挂广西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进一步做好广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上见到新成效,在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上开创新局面,以大开放赢得大发展大跨越,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驻广西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政法队伍是保卫边疆和维护广西社会安定的重要力量。要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警民团结,为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砥砺奋进,不断谱写新时代祖国南疆繁荣发展新篇章,开创八桂大地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广西壮族自治区兴旺昌盛!

  祝广西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

  中共中央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

  中央军委

  2018年12月10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中共中央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 中央军委关于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贺电-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83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