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开展“百万农民冬季培训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15 16:0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15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从12月上旬到明年2月下旬,山西省将培训100万农村干部、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劳动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百万农民冬季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开展百万农民冬季培训活动,抓紧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干部队伍,造就一批善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确设置培训课程。

  据介绍,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现代特色农业实用技术,农业就业创业实用技能等。为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主管部门将对各类参训人员培训情况和学习效果组织考试考核,合格的发放《培训合格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内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冻河”
内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冻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5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