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约谈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
2018-12-18 21:2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8日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国务院安委办当日约谈了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据国务院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约谈,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伤亡惨重,损失重大,充分暴露了当地政府安全发展理念树立不牢,重发展轻安全;属地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有关监管部门对国家部署的重点工作不落实,监管执法宽松软,对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要求重视不够,贯彻落实不力。

  这位负责人强调,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反思“11·28”重大爆燃事故暴露出的政府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这位负责人要求,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为契机,将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高招商引资安全准入门槛;切实落实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全面整治,全面吸取事故教训,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不断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提高监管效率;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尽快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7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