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首批60辆甲醇出租车正式投放运营
2018-12-20 18:1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20日电(记者李华)西安首批60辆甲醇新能源出租车20日投放运营,这是继晋中、宝鸡、兰州、上海和贵阳等地之后,我国又一个甲醇汽车投放运行的城市。

  记者在投放现场看到,伴随着一声发车令,首批投放的60辆甲醇出租车有序驶离,正式上线运营。琉璃黄色的车体上印着钟楼、城墙、大雁塔、铜车马等西安元素标识,展示出西安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甲醇出租车使用的M100甲醇燃料属于清洁燃料,与传统汽油相比,在环保性和经济性上更具优势,尾气碳排放量更少。西安市甲醇汽车发展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甲醇汽车的推广,不仅能缓解出租车冬季加气难问题,同时对城市治污减霾也有重要意义。

  目前,西安市已建成甲醇燃料加注站15座,其中7座具备试运营条件,可保障第一批甲醇出租车的燃料加注需求。按照计划,未来一年内,西安市将推广应用10000辆甲醇出租车,建成45座甲醇加注站。

  今年以来,陕西省和西安市推出一系列举措,助力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其中,对列入国家《车辆生产企业与产品》公告目录,在西安区域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甲醇汽车给予补助,重卡车每辆补助10000元,乘用车每辆补助5000元。西安市还鼓励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机构优先采购甲醇汽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出国门的无极剪纸制作技艺
走出国门的无极剪纸制作技艺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