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开通运营
2018-12-29 18:3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济)(1)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12月29日,一列动车组列车行驶在京哈高铁承沈段承德市境内。新华社发(王立群 摄)

  新华社沈阳12月29日电(记者徐扬、洪可润)29日10时10分,伴随着汽笛声响,G4256次列车首发列车从沈阳站驶出,疾驰而去。这标志着京哈高铁辽宁沈阳至河北承德段开通运行,东北进出关首次开行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旦说,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后,沈阳至承德的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21分,比既有铁路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近9个小时。

  京哈高铁承沈段途经河北省承德市和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终至辽宁省沈阳市,沿线设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牛河梁、喀左、奈林皋、朝阳、北票、乌兰木图、阜新、黑山北、新民北、沈阳西、沈阳14座车站,线路全长506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经济)(2)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12月29日,一列动车组列车行驶在京哈高铁承沈段承德市境内。新华社发(王立群 摄)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副主任耿令乾说,在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从明年1月5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开始,京哈高铁沈阳至承德段将正式按照“基本图”开行动车组列车,安排开行列车15对。

  京哈高铁承沈段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铁网中北京至哈尔滨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京津冀地区和东北地区的重要纽带。这条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北京至沈阳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左右,客运能力将得到很大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