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台州至台湾海上直航客货运送量快速成长
2018-12-30 14:3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30日电(记者王俊禄)29日,伴随着“中远之星”轮离泊的汽笛声,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港区—台湾基隆港海上直航迎来本年度最后一个航次。据统计,2018年该航线定期班轮累计安全往返94航次,进出港旅客达22966人次,较上年增长61%;进出港集装箱1979TEU,较上年增长72%,实现客货齐增。

  2009年7月,台州-台湾的海上客运直航正式开通。2010年6月,滚装客船“中远之星”轮从大麦屿起航赴台湾,开启台州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海上客运定期航班。

  2014年11月,大麦屿港开通对台海上货运直航,货源不断拓展,货运量稳步上升,在长三角主要城市已形成相对稳定货源。随着大麦屿港的开发开放力度加大,基础建设及集疏运条件不断改善,其对台客货运直航将更加便捷。

  浙江玉环海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直航开通以来,海事部门严格进出港航道巡航检查,严把船舶进出口查验关,强化对船舶动态跟踪,及时提供气象、海况等预警信息,确保航行和靠泊期间安全。

  台州大麦屿港区距离台湾基隆港仅163海里,是继厦门港后大陆第二个、浙江首个实现两岸海上客运常态化直航的港口。由于具有航线航程短、航班多等优点,赴台旅游团、在大陆台胞经常选择从这条航线往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2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