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香格里拉医务人员雪中徒步6公里 成功救助一名孕妇
2018-12-30 15:17: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30日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在该院救护车前往尼西乡救助一名孕妇时,由于风雪太大道路堵塞,医护人员在雪中徒步6公里路,成功将孕妇送上救护车,获得救治。

  2018年12月29日,香格里拉的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13时许,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接到尼西乡一位孕妇家属的求救电话,称家中孕妇腹痛临产,需及时就医。

  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急救小组前去救援。尼西乡离香格里拉市区30多公里,当救护车行驶到高山植物园时,出行车辆多,道路结冰,车辆行驶缓慢,医护人员数次下车步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医护人员在雪中推着孕妇前行。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交警得知急救情况后,立即帮忙疏散道路。救护车行驶至尼西垭口路段时,因为风雪太大加之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堵车,救护车无法前行。医护人员与孕妇家属联系后得知,孕妇乘坐的车辆也被堵住。

  时间就是生命,为保证孕妇安全,医护人员立即决定徒步前去救援。他们拖着担架,拿着药箱在雪地中奔跑3里多路。途中,医生不断与产妇家属电话联系,时刻了解产妇情况、叮嘱家属注意事项,最终及时与产妇汇合。

  医护人员在现场实施初步诊断后,在风雪中推着担架又往返3里多路,把孕妇护送上救护车,当日16时30分顺利送达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陈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92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