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油田一年斩获41项国家专利
2019-01-04 09:12:28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青海油田采油一厂自主研发的“探冲砂通井一体化工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项技术单趟通井作业可节约成本8000多元、节省作业工时20多个小时。

  青海油田在地处世界屋脊的柴达木盆地找油找气,诸多勘探开发的世界难题需要用科技的手段来解决。为破解制约油气业务发展的瓶颈,近年来该油田不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和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成果应用率达到95%以上。去年年初以来,已获新型实用专利和发明专利41项,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12项,其中获新型实用专利34项、发明专利7项,12项成果得到转化推广,有力支撑了柴达木盆地油气高质量稳健发展。

  同时,该油田还大力推广水平井+体积压裂、暂堵转向水平井体积压裂和直井缝网压裂工艺,持续完善超深超高温井储层改造技术和低成本压裂体系配方,储层改造新技术领跑油气增储上产。去年前三季度,油井措施增油9.49万吨,同比增加2.13万吨;气井措施增气2.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4亿立方米。(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王得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4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