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站:“自助验票”3秒过一人
2019-01-08 08:00:5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站进站验票口,人脸与采集功能的自助验证验票设备(“自助刷脸”设备)由原来的10台增加至12台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站获悉,为迎接即将来临的2019年春运,北京站重新改造了进站验票口,改造后的进站口,人脸与采集功能的自助验证验票设备(“自助刷脸”设备)由原来的10台增加至12台,通过速度平均为3秒/人。

  新增设备与爱心窗口(绿色通道)、军人优先进站通道和人工验票通道同时开放,有效提高了旅客的进站验票速度,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北京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春运到来前,北京站还重新优化了旅客候车布局和购(取)票流线,梳理并增加了站内外揭示揭挂、安全提示30余处;在进站口上方搭建了整体式向外侧延伸的罩棚,起到了“遮风挡寒”的效果,在近日的大风低温天气下,作用尤为突出;在罩棚前沿安装了通体LED显示屏,实时显示窗口功能、特殊窗口位置等信息,得到广大旅客的认可。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发布消息,自2018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车票以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2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332.3万张,同比增加189.5万张。其中,12306平台“候补购票”兑现车票10万张,兑现率达61.3%,减少了旅客反复查询次数。(记者 王薇 摄影/柴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晓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12395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