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南地区首家“施予受”器官捐献登记平台开通
2019-02-03 16:2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2月3日电(记者刘宇琪)西南首家“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该医院同时也成为国内第4家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的医院。

  “施予受”平台落户后,大众可以通过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官方微信、官网、电话等多种方式完成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这对于传播器官捐献理念有促进意义,能让更多的器官捐献志愿者表达捐献意愿,让更多的患者有机会得到救治。”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立说。

  3日上午,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OPO(器官获取组织)完成了平台开通后的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获取。经过中国国家器官分配系统的分配,使用直升机从外院将1枚肝脏、2枚肾脏、1对眼角膜转运到昆明。

  据介绍,“施予受”平台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办,目前已有76万名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滇池湿地冬日美
滇池湿地冬日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8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