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男子动车上突然晕倒 工作人员和旅客联手施救
2019-02-03 16:3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3日电 (记者王贤)湖北十堰的高先生2日下午乘坐D5212动车到武汉的儿子家过年,没想到途中突发疾病晕倒。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多名医生旅客出手救治,赢得黄金5分钟抢救时间,让男子转危为安。

  D5212次列车长姜文凯回忆称,2日15时30分许,列车刚过随州,坐在13号车厢的一名男性旅客突然发病晕倒,同车旅客见状,立刻找到她反映情况。

  由于动车半路不能停车,姜文凯立即广播找医,准备药箱。听到广播后,几名医生旅客先后赶到现场施救。有的量血压,有的实施心脏复苏按压。很快,男子被测出血压过高,急需降压药物。列车再次广播寻找降压药,有旅客快速将随身携带的降压药送了过来。

  半个小时后,男子病情缓解,渐渐清醒。医生建议就近下车治疗,姜文凯随即联系汉口站安排120救护车接车。

  接到列车上的求助后,汉口火车站立即联系120安排救护车,并开辟绿色通道。

  16时30分,列车一到达汉口火车站,等候在站台上的120救护车迅速把患者送往医院。目前,高先生病情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滇池湿地冬日美
滇池湿地冬日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