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为165万名志愿者打造展览馆
2019-03-05 21:3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3月5日电(记者王晓丹)经过长时间紧张有序的建造,由深圳团市委、市义工联为深圳165万名志愿者打造的“义工天地”展览馆,在3月5日揭开了神秘面纱。当日,深圳市“3·5学雷锋纪念日”暨第十四届“深圳义工节”主题活动也在“义工天地”展览馆举行。

  来自深圳市的100名志愿者成为参观展览馆的首批观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深圳志愿服务总体概况,以及30年来深圳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品牌特色。展览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等,以科技化手段展示了深圳义工艰辛辉煌的前进历程,让参观人员共同回顾了深圳义工开全国之先河、创多项新举措的工作成就。

  据了解,“义工天地”展览馆包含服务接待区、数字互动区、形象识别区、历史展示区、工作展示区、项目路演区、公益慈善区、学习交流区共八个区域。其中,“大事记墙”采用时间轴的形式展示深圳市义工联的发展史;而“义工风采墙”用照片的形式,将义工服务的美丽身影定格。此外,展览馆展示、收藏了诸多志愿文物,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

  深圳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义工天地”将逐渐成为深圳市志愿服务历史展示、项目研发、文化推广、培训研究、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阵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9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