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出炉
2019-03-12 18:2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高亢)近日,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公布了2019年“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猎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公司移动应用程序(App)在列。

  当前,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建设安全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遏制手机病毒传播蔓延趋势,引导网民下载使用可信App,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牵头,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于2013年联合国内知名安全企业和国内多家应用商店共同发起了“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可信认证工作。“白名单”集合了信誉良好且不包含恶意扣费、资费消耗、信息窃取、远程控制、恶意传播、系统破坏、诱骗欺诈、流氓行为等恶意行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

  据了解,“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的认证非常严格,采用“一票否决机制”,申请企业开发的所有App必须得到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中11家安全企业的一致认可,才有资格进入“白名单”。如果申请企业发布过任何一款有安全风险的App,一经检测发现,将立刻取消“白名单”申请资格,企业进入“白名单”后,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也会持续监督该企业发布的App。

  此次,获得2019年甲级“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认证的应用包括360手机助手、高德地图等18个App,获得乙级“白名单”认证的包括搜狗浏览器等24个App。网民可通过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客户端进入“白名单App专题”页面,也可通过360手机助手、PP助手、豌豆荚、安智市场、瑞星等20家应用商店官网或客户端进入“白名单App专题”页面,下载并查询“白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