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实现全覆盖 
2019-03-16 15:2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16日电(记者徐海波、黎昌政)记者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湖北新建的647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基本完工,8000多公里主支管网基本建成,实现全省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全覆盖。根据计划,这些新建污水处理厂6月底前将全部试运行。

  2017年以来,湖北实施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攻坚,对乡镇污水处理重点补短板、全覆盖,除647个没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制乡镇需要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外,相关市县还统筹考虑人口较多的乡镇污水处理需求,及过去已建项目的提标升级要求,另谋划了一批改扩建项目。

  据湖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政府三年安排300亿元专项债券用于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各地采用整县打捆招标方式推进,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运营,总体推进顺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开海节 盼丰收
开海节 盼丰收
霞浦风光美如画
霞浦风光美如画
学生和外教一起开“西餐厅”
学生和外教一起开“西餐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4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