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省成立肿瘤微创外科联盟 覆盖全省11个地级市
2019-03-16 16:2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3月16日电 (记者黄筱)16日,由浙江省肿瘤医院牵头的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联盟正式成立,目前已有近百家医疗机构加入,其中核心成员有20余家三甲医院,覆盖浙江全省11个地级市。

  据了解,微创外科理念近年来在临床医学领域快速发展,目前肿瘤的治疗模式也逐渐步入“根治、微创、保功能”的个体化、精准化诊疗阶段。

  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程向东介绍,微创外科技术能够帮助外科医生放大手术视野,有利于手术的精准操作,在肿瘤根治的基础上尽可能保留正常脏器功能,减少对人体生理、内环境的影响,达到与开放手术等同甚至更好的治疗效果。

  与此同时,在术后康复上,微创手术联合快速康复措施能减少给病人带来的应激反应和心理创伤,提高生活质量,已经成为早期肿瘤患者尤其是高龄患者外科治疗的首选诊治方案。

  虽然微创技术优势明显,但对肿瘤手术期评估及外科医师手术能力要求较高,各地区、各单位之间微创外科水平仍存在一定差异。

  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联盟的目标之一,就是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结合,开展规范化专题讲座、手术示教、转诊会诊、科研协作、资源共享等形式,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诊疗规范,使联盟内微创外科水平同质化发展,推动学科向精准化、规范化发展。

  据悉,该联盟覆盖头颈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等六大学科,以及胃癌、食管癌、卵巢癌等十大常见肿瘤,将整合资源,联合各类杂志达成指南共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开展临床多中心协作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开海节 盼丰收
开海节 盼丰收
霞浦风光美如画
霞浦风光美如画
学生和外教一起开“西餐厅”
学生和外教一起开“西餐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4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