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大部气温回升 江南华南仍有较强降雨
2019-04-11 08:47: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过去两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大部地区自北向南经历了一轮降水降温过程,随着冷空气影响的逐步结束,昨天(10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显著回升。预计今明两天,华北黄淮一带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就将重回20℃上下,降温较晚的江淮、江汉、江南也会陆续开始回温进程。降水方面,今明两天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点击进入下一页

  预计4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贵州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西西部和东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此外,贵州西南部、福建西部、广西大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青海北部、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北部、湖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南疆高海拔山区、青海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北部局地有大雪。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贵州中东部、重庆、吉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湖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5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