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克志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
2019-05-16 10:4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15日电(记者关建武)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4日和15日在比什凯克分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部长朱努沙利耶夫、安全会议秘书萨根巴耶夫。

  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与热恩别科夫总统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举行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两国元首的关心支持下,中吉执法安全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执法安全部门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在打击“三股势力”、跨国有组织犯罪和禁毒、网络安全、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健全完善“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安保合作机制,切实保护在本国的对方国家项目和机构、人员安全,加强边境地区和地方执法安全合作,不断打造两国执法安全合作新亮点,推动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赵克志表示,中方愿与吉方加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安保工作,促进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更好发展。

  吉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表示,愿与中方携手努力,不断推进在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有组织犯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切实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安保合作。吉方将全力做好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安保工作,确保峰会安全顺利进行。

  会见后,赵克志与吉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双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公安部部长助理聂福如参加会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赵克志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