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萨赫勒地区国家应对发展挑战
2019-05-17 14:2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6日电(记者林远)针对萨赫勒地区面临的贫困、失业、环境恶化等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6日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这一地区国家应对发展挑战,挖掘自身潜力。

  马朝旭当天在安理会萨赫勒五国联合部队问题公开通报会上发言。他说,当前萨赫勒地区局势总体稳定,同时也面临多重挑战。实现萨赫勒地区稳定与发展,国际社会需要从政治、安全、发展等多角度入手,综合施策。应继续向地区国家提供支持,特别是支持萨赫勒五国自主应对地区安全挑战的努力。

  马朝旭呼吁重视萨赫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当地冲突的根源问题。他呼吁支持地区国家制定的优先领域投资计划,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落实联合国萨赫勒地区综合战略及其支持计划,帮助萨赫勒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马朝旭同时呼吁推进地区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他说,仅靠军事手段不能解决该地区安全问题,需积极推进有关国家和平进程。应继续支持马里有关各方开展包容性对话协商,重视解决利比亚危机等域外问题,减少对萨赫勒地区的负面影响。

  马朝旭还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萨赫勒五国联合部队的支持力度。他说,联合部队克服安全形势恶化、行动能力及装备不足等困难,于今年初恢复行动,体现了地区国家推进联合部队建设的决心。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应继续根据有关协议,向联合部队提供保障。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2014年,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成立了萨赫勒五国集团,以促进该地区的密切合作,并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0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