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亚洲电影展广州站开幕:都市节拍 光影盛宴
2019-05-18 10:5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18日电(记者邓瑞璇)“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很开心能参与这次电影展。巴基斯坦有很多优秀的电影,希望以后能更多地让中国观众看到。”2019亚洲电影展广州站17日晚拉开帷幕,巴基斯坦歌舞喜剧电影《加载婚礼》作为开幕影片引发不少观众的共鸣。导演纳比勒·库雷什说,通过电影为中国观众展示巴基斯坦的社会文化,他觉得很有意义。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内容之一,2019亚洲电影展以“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为主题,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同时举行,共有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部优秀电影进行展映。

  影片分为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和亚洲乐海6个单元。从大师名作到新锐作品,从展现亚洲各国民族特色到探讨世界议题,从剧情片、动画片再到纪录片、戏剧现场,影片涵盖了各种类型与题材。

  广州站此次的展映时间从17日起持续至22日,围绕“都市节拍”的主题,展映《加载婚礼》《分贝人生》《云端之上》《重庆森林》《穿越时空的少女》等17部作品,为影迷呈现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多元文化风采。

  此外,广州站的展映实行惠民票价,只设20元与30元两档,希望让此次艺术盛宴惠及更多观众。

  2019亚洲电影展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北京市、上海市电影局和广州、成都、西安所在省电影局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1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