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是时候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骑马了!
2019-07-19 11:0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说到骑马,很多人可能都会拍着胸脯说:我会!我骑过!那么,您所谓的骑马,是什么样子的呢?是这样的吗?

  或者是这样的?

  或者高端一些,像这样的?

  当然,最有可能是这样的!

  好了!是时候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骑马了!

  这是正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的健儿们表演的骑马!

  ↑西藏队骑手进行民族传统马术表演。

  ↑西藏代表团骑手旦增洛旦参加马上拾哈达比赛。

  ↑内蒙古队骑手表演马上技巧。

  ↑青海代表团选手表演骑马点火。

  ↑新疆代表团选手表演马上角力。

  ↑青海队骑手表演乘马抛石头。

  ↑内蒙古代表团选手表演马上技巧。

  ↑西藏代表团选手表演民族传统马术。

  ↑青海代表团选手表演康巴荣久。

  ↑西藏代表团选手表演民族传统马术。

  ↑西藏代表团选手表演民族传统马术。

  看完了上面这些马术表演,感觉如何?你还敢说你会骑马吗?或者甚至一颗渴望学习骑马的心都已经掉进了冰窟窿!别着急,看看下面这个项目,或许你会对学习骑马重燃激情!

  ↑新疆代表团选手表演姑娘追。

  这个项目叫做“姑娘追”,是哈萨克族的特有马术项目:一对身着盛装的哈萨克族青年男女策马同行,小伙子时而在姑娘耳畔倾吐心声,时而倾身作势拥搂;姑娘则是不愠不怒,低头不语,只是偶尔羞赧地将过于热情的“追求者”轻轻推开,两匹骏马在蓝天白云下绝尘而去。

  不过,千万不要被这样“红尘作伴、策马奔驰”的浪漫画面所迷惑,“姑娘追”可不是单纯的“追姑娘”,因为当两人到达指定地点以后,小伙子要立即掉头急驰,刚才还含羞矜持的姑娘,此时则在后面紧追不舍,高举马鞭频频挥舞。

  如果姑娘对小伙子芳心暗许,她的马鞭只是轻轻落下;但如果姑娘不喜欢对方,或是小伙子一路上的调笑过了头,姑娘的马鞭可是会毫不客气地落下。此时的小伙子早已没有适才的潇洒劲儿,只能一边躲闪,一边狼狈地纵马“逃窜”。

  “姑娘追”是浪漫而善于歌舞的哈萨克族特有的一项马上运动,以其游戏与情趣相伴的特点,赢得了年轻人的喜爱,作为年轻人谈情说爱的一种方式在草原上流传了千百年......

  年轻的朋友们。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摄影、视频:沙达提 彭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是时候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骑马了!-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7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