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我国云平台安全情况较去年进一步加剧
2019-08-13 20:4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思北)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13日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显示,2019年上半年,发生在我国云平台上的网络安全事件或威胁情况相比2018年进一步加剧。

  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数据,发生在我国主流云平台上的各类网络安全事件数量占比仍然较高,其中云平台上遭受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攻击)次数占境内目标被攻击次数的69.6%,被植入后门链接数量占境内全部被植入后门链接数量的63.1%,被篡改网页数量占境内被篡改网页数量的62.5%。

  报告指出,攻击者经常利用我国云平台发起网络攻击,其中利用云平台发起对我国境内目标的DDoS攻击次数占监测发现的DDoS攻击总次数的78.8%,发起对境内目标DDoS攻击的IP地址中来自我国境内云平台的IP地址占72.4%,承载的恶意程序种类数量占境内互联网上承载的恶意程序种类数量的71.2%,木马和僵尸网络恶意程序控制端IP地址数量占境内全部恶意程序控制端IP地址数量的84.6%。

  对此,报告认为,云服务商和云用户应加大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和投入,分工协作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葵花绽放秋成景
葵花绽放秋成景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7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