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年大变局》在上海书展首发
2019-08-15 18:5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电(记者许晓青)深刻阐释世界之变与中国之策的“参考消息·强国策丛书”之《百年大变局》15日在上海书展首发。

  《百年大变局》由红旗出版社联合参考消息报社推出。全书兼具内容广度和思想深度,针对当代国际关系提出丰富观点,可读性强,极具参考价值。

  《百年大变局》内容曾以专题形式在《参考消息》上发表,此次集纳成册,分为上、中、下篇,共60余篇文章。上篇“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深入剖析“百年大变局”历史变迁、内涵本质及深刻影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与完善全球伙伴关系提供借鉴与启示;中篇“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就“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进行系统总结和权威解读,为思考和把握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提供有益的启示;下篇“世界之变与强国之道”,围绕应对新版“中国威胁论”、跨越“金德尔伯格陷阱”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大主题展开思考和讨论。

  全书作者阵容强大,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有傅莹、王卫星、张蕴岭、钱乘旦、阎学通、赵可金、杨光斌、金灿荣、沈丁立、贾康等;国际知名人士有潘基文、拉法兰、鸠山由纪夫、鲍勃·卡尔、劳伦斯·萨默斯、谢尔盖·卢贾宁等。

  《参考消息》办报长达80多年,将于2021年迎来创刊9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百年大变局》之后,“参考消息·强国策丛书”还将陆续推出系列著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