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美术馆举办学术邀请系列展之“我从长安来——邢庆仁画展”
2019-08-15 19:3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我从长安来——邢庆仁画展”15日亮相中国美术馆。展览作为“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展出了邢庆仁各个时期的代表性创作、手稿等共59件。这也是邢庆仁从艺30多年来,首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

  邢庆仁现任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5年,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邢庆仁的艺术创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国现代艺术勃兴之时,邢庆仁接续了“现实主义”的创作观念,长年累月在渭北高原上写生。30多年邢庆仁和老乡们一起生活,不改乡音,听他们说话、和他们聊天,画他们的生活,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其作品被学界称为“乡土表现主义”与“魔幻现实主义”结合的代表。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作为一位出生在陕西的艺术家,他满怀赤子之心,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这片古老而丰饶土地上的历史与人文,表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生命的坚韧。

  据介绍,自2017年始,“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作为自主策划的品牌展览,邀请当代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美术名家举办展览,力图更明确展现中国美术馆倡导的文化精神和美术创作方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