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就美方涉港言论答记者问
2019-08-16 22:3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就美方近日涉港言论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中国领导人能亲自会见示威者,香港问题会有个愉快和开明的结局”。他希望看到中方以人道方式处理香港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特朗普总统此前曾说过,‘香港的骚乱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华春莹说,自6月以来,在香港发生的暴力犯罪活动不断升级,粗暴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稳定繁荣,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是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央政府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她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外交部就美方涉港言论答记者问-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8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