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妇联授予张富清家庭、马旭家庭全国五好家庭荣誉
2019-09-09 16:5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张富清家庭、马旭家庭全国五好家庭荣誉。

  决定指出,张富清作为一名具有70余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深藏功名、淡泊名利,对家人严格要求,在国家困难时期,作为领导干部,他带头将妻子精简下岗,动员大儿子放弃国企招工机会去林场当知青,鼓励子女们自强不息、自己奋斗,带领一家人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共同书写了淡泊名利、廉洁齐家、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家风故事。

  决定指出,马旭夫妇二人携手半个多世纪,为新中国空降兵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离休后二人退而不休,潜心医学科研,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和体会,撰写《空降兵生理病理学》《空降兵体能心理训练依据》,填补了我国此方面研究空白,研制出“充气护踝”“单兵高原供氧背心”等获国家发明专利。夫妻二人生活十分简朴,将攒下的1000万元全部捐给家乡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观。

  全国妇联号召亿万家庭向张富清家庭、马旭家庭学习,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共同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全国妇联授予张富清家庭、马旭家庭全国五好家庭荣誉-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