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同道新片讲述三代人科学报国故事
2019-09-20 18:3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白瀛)纪录片学者、导演张同道的纪录电影《零零后》刚刚在全国上映,其另一部电视纪录片《田野上的大学》又将于国庆节期间上线播出。

  《田野上的大学》总导演、北师大纪录片中心主任张同道20日在京介绍,该片讲述了46年来中国农业大学三代科学工作者在河北省曲周县改土治碱、探索现代农业的故事,歌颂了知识分子走出书斋、扎根农村的科学报国精神。

  20世纪70年代,石元春、辛德惠等农大老师来到河北曲周张庄治理盐碱荒地,其经验后来影响到几乎全国近2000个县。新世纪初,张福锁院士带领农大老师再次进入曲周,探索绿色农业之路,使粮食产量翻番,减少农药和化肥使用。进入新时代,杨燕玲、王晓奕因读研究生下到农大在曲周设立的科技小院,承包葡萄园,推广科学技术,谱写中国农业的未来。

  身为曲周人的张同道说,纪录片《田野上的大学》讲述的不仅是一所大学与一片土地的传奇故事,更是三代科学工作者无私奉献、科学报国的真实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2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