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提醒:“饥饿疗法”治腹泻不可取
2019-09-22 18:5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2日电(记者黎昌政)武汉一市民吃坏了肚子,信奉“饥饿疗法”绝食三天,没想到腹泻没治好还“饿”出了急性肾衰。秋季是各类腹泻高发季。专家提醒,发生腹泻一定要继续进食,长期不吃不喝不仅会引起胃肠不适,还会导致人体脱水,对肾脏造成损害。

  王先生几天前出现腹泻症状,他想起老家有不吃不喝的“绝食”土疗法,于是随后两天不吃东西,渴极了才喝少量水,上厕所次数明显减少。他自以为腹泻快好了,不料第三天突然感到身体乏力,恶心呕吐,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经透析治疗后终于转危为安。

  武汉市中心医院肾病与风湿内科主任陈文莉介绍,腹泻本来就会导致身体营养损失,腹泻后不吃少喝甚至不喝,会加重身体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使循环到肾脏的血容量不足,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易引起肾衰竭。

  陈文莉主任提醒,腹泻后要继续正常饮食,且要适当补液,饮食原则上要易消化,如鸡蛋羹、麦片粥、米粥、面条等,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5370